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与汉语通语、方言研究学术研讨会通知
2023年02月06日 22:22  点击:[]

语言文字既是交流的工具,又是民族历史文化最重要的载体,文字的创制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标志。中国民族文字文献蕴含丰富,所记录的历史文化内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民族古籍不仅是阐释古代少数民族文明发展的重要史料,也是研究少数民族语言和汉语通语、方言的形成与演进的重要语料。鉴于此,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拟与山西大学文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与汉语通语、方言研究国际研讨会”。素仰您在本领域的学术造诣和贡献,特邀您拨冗参加本次会议。

1.会议主题:

1)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的整理与研究;

2)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与少数民族语言研究;

3)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与汉语通语的形成与演进研究

4)中国民族古文字文献与汉语方言的形成与演进研究

5)民族古籍的保护与民族古文字编码和数字化。

2.会议时间:2023年7月21日报到,722-23日开会,724日离会。

3.会议地点:山西大学文学院。

4.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将为与会代表提供膳食。住宿费和往返旅费请自理。

5.参会方式:有意参会者请在2023年3月30日前提交会议论文题目及参会回执,2023年6月2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word和pdf版。文稿中若用到民族文字字符或特殊音标,请同时附交电脑字体文件。

6.联系人:吴宇:电话18801210607(微信同) 邮箱545187572@qq.com

郭崴:电话13810444729(微信同) 邮箱iqtai_mj@163.com

主办单位: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

山西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文字文献研究室

《西夏研究》编辑部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文学院

202321日


会议回执

 


单位/职称


联系电话


E-Mail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上一条:第八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西夏学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下一条:韩小忙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研究中心副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