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0月15日 10:39  点击:[]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定于2020111415日联合召开“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成立于19808月,挂靠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研究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和组织少数民族古文字和古文献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繁荣和发展。2020年是研究会成立40周年,值此之际,研究会联合西夏文字文献和历史文化研究的重镇——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召开“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希望藉此盛会,回顾历史,交流经验,传承“绝学”,阐释方法探讨民族文字的解读以及文献中蕴含的民族语言、宗教、历史、文化等内容,促进民族古文字文献的整理与研究,提升民族古籍在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共同展望民族历史文献研究的美好未来。鉴于您在本领域的学术贡献和地位,特邀您拨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

1)回顾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成立40周年的历程;

2民族古文字研究与古文献解读

3)民族古籍的保护

4)民族古文字编码和古籍数字化

5)西夏文献的解读与西夏历史文化研究。

会议时间:20201113日报到,1415日开会,15日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宁夏银川维也纳酒店(银川高铁站店)(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461

参会费用:本次会议的会议费(含餐费、会场费、材料费等)、住宿费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承担,往返旅费请自理。

会议论文:

由于疫情影响,会期临近,请与会者在202010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wanglong_147@126.com)提交参会回执和论文提要,并请于20201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文稿中若用到民族文字或特殊音标,请同时附交电脑字体文件,以便会前编发会议文件。会议所收西夏学论文将择优在C刊集刊《西夏学》发表。

联系人:顾松洁,电话:13811106782,邮箱:gusongjie1010@163.com

龙,电话:18311053261,邮箱:wanglong_147@126.com


主办单位: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附录:

参会回执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电话


邮箱


论文题目


论文提要


备注




上一条:【会议通知】“21世纪西夏学的研究视角与问题”——纪念叶甫盖尼•伊万诺维奇•克恰诺夫诞辰九十周年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会议征文通知】第七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暨西夏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20周年研讨会一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