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国内外研究动态
国内外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国内外研究动态 >> 正文
许鹏博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018年11月13日 15:54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本中心许鹏博士申请的课题《西夏文<大般若经>校勘与研究》获批青年项目,编号18CZJ007

存世的西夏文《大般若经》有450卷,内容十分丰富,对于研究西夏文文献版本、西夏佛教文献校勘及西夏语言文字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许鹏博士学习期间,即已在韩小忙研究员的指导下从事西夏文《大般若经》的校勘整理工作,对于这一文献和相关研究内容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西夏文<大般若经>校勘与研究》拟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利用前期积累,对西夏文《大般若经》进行全面系统的整理。

  本课题也是韩小忙研究员西夏文献研究规划“西夏文佛教文献数字化”的阶段性成果,项目的立项显现了我中心西夏文文献整理研究在学界的影响力!

 

上一条:2019年青年学术沙龙——“西夏历史文化研究”顺利举行 下一条:陈玮参加《西夏学文库》首发暨出版座谈会

关闭